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
每週升旗禮及國旗下的講話
本校每週以中式步操進行升旗禮,並定期設有國旗下的講話,內容主要環繞中國歷史、中國近代發展成就及教育局十大首要價值觀為主題,提昇學生國民身份認同及正向價值觀。

 

 

 

古文導讀計劃及中國文化傳承週會

古文導讀計劃與中文科合作,透過閱讀及背誦古文,如三字經、弟子規、朱子治家格言等,讓學生多接觸中國的傳統典故,學習前人崇高的德育操守,從而學懂做人道理,提昇自我道德規範,以應用於現今多元的社會中,貫徹中國人的傳統德育精神。

中國文化傳承週會以介紹中國傳統文化為主題,透過介紹中國的建築、飲食文化、服飾等,教導學生欣賞中國文化之美及中國人的美德。

 

中國文化日

透過不同活動如投壺、九華環、空竹、射箭、孔明鎖、木射、踢毽子等,讓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中國民間遊戲。同時,文化日亦會介紹中國四大發明、琴棋書畫、服飾、民間小吃等,加深學生對中國的認識,藉此提昇他們的民族情懷及正面價值觀。

 

校外活動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團 北京、南京航天科技考察團
甘肅遊學團 參觀昂船洲軍營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紀律部隊步操滙演
青年新動能-國慶齊心跑 大灣區香港空中遊
比賽獎項

我為國家航天點讚!『中國太平盃·我愛我的祖國』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  - 一等獎 我愛我的祖國— 金紫荊盃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 - 二等獎
聯校升旗手大賽 2023 - 亞軍 「迎國旗、奏國歌」計劃,聯校升旗比賽(中學組) - 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