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設施

校舍設備

本校為千禧校舍,佔地7,000平方米,特設多間特別室,為學生提供多元化、全方位教學活動,促進學習效能及成果。

STEAM

STEAM LAB

本校透過不同STEAM 項目的訓練,以及運用增設的大型3D列印機、鐳射切割機及不同的機械組件等,我們希望學生可從體驗中學習,以加強解難的能力和合作性,並發揮他們的創意空間。

 海洋生態實驗工作室

在此工作室中設有一套珊瑚養育系統。此系統以人工方式為珊瑚提供生長所需的陽光、水流及穩定的水質。透過近距離觀察珊瑚生長及其他海洋生物,可以培養學生對自然生態及保護環境的興趣。

 

紅樹林生態模擬系統  

本系統具有一系列自動化功能,包括照明、潮汐控制及噴霧灑水,模仿沿海間帶生態,透過系統設備,使學生把以往只能透過野外實地考察才能觀察到的紅樹林帶到校園內,學習保護環境、生態系統及物質循環等課題時能近距離觀察。

爬蟲館 

在館內養育不同品種的爬蟲類生物,包括蜥蜴、蛇及龜等。 所有爬蟲館內的生物均由學生照顧,讓學生能更了解不同生物的特性及培養他們的愛心及同理心。

食用菌生長模擬機

利用研究室內的食用菌生長模擬機,學生可透過調節菇菌種植機的光度、濕度及溫度,研究不同環境因素如何影響菇菌的生長速度及產量。

魚菜共生實驗工作室

為提升學生對環境保護的關注,本校額外調撥資源增設各項綠化設備輔助學生進行科研活動。魚菜共生系示範怎樣把氮循環的概念應用到日常生活之中。

未來教室

未來教室配備35部iPad Pro 平板電腦(安裝有超過80款不同科目提供的教學軟件Apps)、4部高階桌面電腦、互動式投影機、兩部投影機、無線網絡、電子白板、鏡像系統,並安裝立體打印機及掃瞄器。有關平板電腦更可提供有關全息投影、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的教學及體驗。

 

多媒體學習室中心

多媒體學習中心讓學生方便地利用電腦實習,教師可利用室內的兩部投影機及音響設備。為提升學習氣氛,室內設計以科幻為主題,牆身均圍上銀板並透射藍光。地面升高地台除用以收藏接線外,亦可透射藍光。中心內配備42部供學生使用的電腦(安裝有圖像設計、動畫設計、影像編輯、網頁設計、Apps詻計軟件等)。

 

多功能學習設施

演辯廳

演辯廳是模擬法院的設計,室中設有電腦及無線咪系統。本校中一至中六級學生均須參與辯論比賽,因此演辯廳可供老師訓練學生的演辯及演說技巧。演辯廳不只適合中、英文科老師使用,其他科任老師亦會帶領學生到演辯進行個人短講。

保棠展覽廳

為拓闊學生的視野,提供更多汲取課外知識的機會,「保棠展覽廳」以香港50至70年代為建築背景平台,兼備教學課室、網絡設備、劇場、影院及展覽等多功能的展示廳,展覽廳包括天台教室、藥材舖、精品舖、燒臘舖、大排檔、戲院以及各式懷舊街道等場景,可供授課、小組教學、展覽展示、電影播放等教學用途。此融入式教學方式讓學生身臨其境地瞭解香港傳統文化與建築的同時,更有利於提高教學效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使學生更具創造性思維。

大排檔

大排檔

戲院

戲院

天台教室

涼茶舖

雜貨舖

HIGH-TABLE ROOM

語文天地

置身於語文天地,學生擁有無與倫比的語言學習機會,訓練各種語文能力。語文天地特別配備逾三十張寬敞舒適,可自由組合的桌椅,並設有高質素的投影機,乃進行小組討論的理想特別室。它既可減低課堂的師生比例,又能提昇教學成效。

Celine Café

Celine Café 內設有Wi-Fi及充電設備,除配合各科進行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外,亦方便學生上網搜集資料。

圖書館

圖書館逾3萬本藏書,館內設自助角,設置3部鐳射打印機及2部釘裝機,可免費提供予學生無限列印及自行釘裝筆記。

冷氣食物部

地下冷氣食物部,卡位設有小電視,播放新聞片段,卡位設計亦方便進行小組討論,打破上課在課室的局限。

 

體育設施

健身室

健身室的成立旨在提供多元化及專業設施,以促進同學的「體適能」發展,建立健康校園。健身室分為器械區和帶氧運動訓練區,設有超過二十五部健身器材,例如垂直提膝及引體上升、直臂夾胸機、高拉背機及多功能健身組合機等。學生可於體育課使用健身室進行定期訓練,由體育科老師紀錄學生使用各項器材時的數據,定時進行自我檢視,藉此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精神。

中央場

中央場為一個小型田徑場,全場200米及設置4條跑道,中間為小型足球場及標準手球場。學生除可在此進行體育課外,更可在課餘進行田徑隊、足球隊訓練。